分享自己從戴高樂機場CDG搭乘近郊火車RER(B)線前往巴黎市中心地鐵北站Gare du Nord的方法

02.JPG

 

從戴高樂機場往巴黎市區有很多交通方式,最直接的就是搭機場可以買到的直達巴士,或是計程車。

若想選擇省錢一點的自助方式,搭火車其實也很方便容易,網路上非常多部落客都有詳細教學,我只是簡單分享一下步驟,若沒有考慮其他方式,直接照以下步驟複製你的行程,應該不會出什麼問題~

RER是法國的近郊鐵路網,它有很多條線,其中的B線就是可以往返市區跟機場兩個航廈T1或T2的路線,大部分觀光客都會搭到市區的北站Gare du Nord再轉乘地鐵到其他地方,回程的時候也照搭回來,記得確認要搭到哪個航廈即可。

我搭國泰航空到達巴黎是在第二航廈T2,首先,入境巴黎機場拿了行李之後,搜尋附近的告示牌,應該很容易可以找到類似下圖的標示,其中下方淺藍色的標示有 Gare SNCF ,那是跑比較長程的火車站,若你要去南法等地方就要在那邊搭車,而最下面那一行 RER B 就是我們要去的方向,沿著指標走須要花上一點時間,我們走了約莫7~10分鐘。

01.JPG

 

當看到大型電子航班資訊板就是快到囉,繼續沿著指標搭乘手扶梯下去。

03.JPG

 

畫面中的綠色機器就是自動售票機,旁邊依然有人工售票櫃台,但售票機非常快速,且有英文介面,如果真的不會操作,旁邊都有車站人員可以請他們協助操作。

04.JPG

 

 

自動售票機只接受零錢,只有鈔票的朋友也不用擔心,旁邊就有一台不怎麼顯眼的換錢機Monnayeur,銀色機器不是非常顯眼但應該很快就可以找到,把鈔票從上方插進去,下面就會掉零錢出來。

05.jpg

 

操作售票機的步驟我沒有拍,只有幾個過程而已,選擇目的地+選擇票數+投幣=出票+找零,到巴黎北站的單程票價目前是9.75€,且可以用此票再免費轉乘一次地鐵Metro,所以到北站出火車月台後票千萬不要急著丟,走到北站的地鐵再用一次,用的淋漓盡致才不會浪費嘛。 

06.JPG

 

售票機旁邊就是車站入口,如下圖把票放入票夾,但下圖正反面拿反了啦!!!!冏rz...記得磁條面在下方喔~

等上面黃色出口吐出票,拿起來門就會自動開啟,沿著樓梯下去就是月台了。 

07.JPG

 

機場火車還蠻頻繁的,列車的外觀如下圖,就是一般的火車囉~

08.JPG

 

上車前確認一下電子看板顯示的目的地,沒問題就快快找位置坐吧,搭乘的人不少喔~

09.JPG

 

這是車廂內部,一進門可以看到有個空位提供大家放行李,若你不放心想放身旁可能要擠一下,因為面對面的座位空間不大,走道有點窄要橋一下。門上的路線圖不是電子式不會顯示到站資訊,但基本上機場出發火車的終站是北站,稍微注意一下應該不會下錯站。

10.JPG

 

到達北站之後我要轉乘地鐵Metro系統到民宿,要找地鐵入口只要沿著以下指標,M4.5一直走就會到了,若你要轉到別條線到了地鐵入口也會有路線圖,再看要怎麼轉即可,標示都蠻清晰的,另外法文的Sortie就是英文的Exit啦,不管任何地方要找出口記得是這個單字喔!

11.JPG

 

地鐵站內其實都有殘障電梯,但因為有的車站有多條路線及出入口,懶得找電梯就得自己扛囉。

SAM_7714.jpg  

法國地鐵站月台大部份就長得像下圖那樣,有很大的站名在牆上,蠻容易認的,指標也很清楚,唯一我有點受不了的是到處都有濃郁尿騷味,無法避免=..=

12.JPG

 

下圖就是地鐵的列車,新的列車門應該會自動開啟,但有些車廂門上有按鈕,停靠月台時記得按鈕門才會打開喔,別傻傻的站前面等。

13.JPG  

 

以上,簡單吧!!

相較於5年前在巴黎,記得是更古早款的車門,扣環式的勾勾要用拉的,現在應該已經沒有了~

當時覺得他們交通工具太沒人性,因為我要下車時被車門夾住背包無法脫身,車門沒有感應系統所以差點就被夾在上面開走了還好路人跟朋友合力硬是拉開車門幫我脫困,哈哈哈,真是驚險,可見他們也有在更新各種系統,值得鼓勵一下!

感謝耐心閱讀,如果覺得內容對您有幫助,願意支持贊助💪會是我分享更多旅遊札日記的動力!

我的街口帳號是904250865

可以點擊下方連結抖內支持呦!https://www.jkopay.com/transfer?j=Transfer:904250865

arrow
arrow

    竹青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