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訪古色古香的日本醬油發源地「湯淺町」

00.JPG

日本醬油的技術當初是由中國的僧侶傳到這來的,當初他下船的地方就是位在海邊不遠的湯淺,因此這裡就成了日本醬油和味增的發源地了!!整個湯淺町全部都算是文化保留區,保留有許多13世紀的日式木造建築,遊客也不多,走在這街區別有一番風味~~

還可以買到真正保存古法手工釀造的醬油及味增喔!~~ 湯淺町觀光網站(日文) 

在拜訪這區之前有先上網看看別人的推薦,在Google Map先標出了一些景點,發現剛好可以"繞一圈"逛完這個街區,而且在附近還有一個賣場的免費停車場,剛好很適合自駕的遊客們。

01.jpg

 

馬上就開始醬油尋古之旅了~~

02.JPG

 

這間「角長」醬油,是其中一間歷史悠久的醬油釀造場,一直到現在都還繼續製作傳統手工釀造的醬油!!

03.JPG

 

在店面的旁邊,有一間文物館,裡面展示著醬油有關的器具跟文物,是免費參觀的,但因為沒有人看管,我們參觀之前還是先詢問了一下店面的人員。

04.JPG

 

裡面還有著昭和時代放到現在的醬油呢!!!

05.JPG

 

這裡展示的是退役的機具,另外一邊正在釀造醬油的工廠需要預約才可以有專人導覽參觀喔~!

但因為我不懂日文所以就不麻煩他們解說了~~

06.JPG

 

在街道的旁邊也可以看到以前運送醬油的木桶及推車~~

07.JPG

 

既然來了就順便買了伴手禮啦!!! 很慚愧的是其實我真的不懂日本醬油的分類啊!!!

所以完全是瞎子摸象隨便買了一種,想說畢竟再怎麼樣都是手造的,怎麼樣都贏化學醬油阿!!

19.jpg  

08.JPG

 

除了角長外,一路上也可以看到其他家古老的醬油釀造廠!!

這裡的醬油在和歌山各大風景伴手禮區其實都可以找到喔~~

09.JPG

 

因為是古建物保留區,想當然也保留了許多古物,這一個捕蠅籠是魚店放在門口抓蒼蠅用的呢!!

雖然已經很久了但依然非常有用喔~!

10.JPG

 

街道的兩旁常常可以看到這樣木造的小櫥窗,裡面有古早生活用品縮影的展示櫥窗~

11.JPG

 

另外也有幾間私人的博物館,像這間就是玩具博物館,裡面收藏了許多古玩,需要付點門票參觀,我們沒進去因為當日休息~

12.JPG

 

另外在這一區還有一個很有特色的「甚風呂」,這是江戶時代營業到昭和時代的公共澡堂呢!!!!

超級古色古香,也是無料參觀喔~!! 裡面隨時也會展出歷史文物,這次我們就剛好遇上展出昭和時代的用品。

13.JPG

 

入內須要換上拖鞋,可以看到許多復古的設備,像這台手搖式按摩椅! 哈哈超可愛的~~

14.JPG

 

這就是公共澡堂了,現在看起來會覺得浴池好小,服務人員有跟我們解釋當時日本人的平均身高不到150,因此所有設備跟房子高度現在看起來都會很矮小。

15.JPG

 

地下室以及二樓正在展示古代的文物器具,有很多還是可以使用的喔!!!

解說小姐知道我們不會日文,很用心的用白紙寫漢字跟我們詳細的做解說,真的好貼心喔!!!感動!!

16.jpg

 

這台是收銀機喔,哈哈!!

17.JPG

 

在這一個區域內也有一個熊野古道的石碑立牌,因古代人們要前往熊野本宮參拜時也可以經由此地,因此這邊也屬於熊野古道的一部分,這區有一間寺廟叫做「深專寺」,是當初日本天皇要去參拜熊野本宮時下榻作為臨時行館的地方,也是個很有歷史的景點。

18.JPG  

整個湯淺町逛下來大約1.5~2小時,蠻適合做為早上或是下午的半天行程,有別於熱鬧的觀光大景點,這邊是可以真正體會在地日本復古文化的好所在喔~!

感謝耐心閱讀,如果覺得內容對您有幫助,願意支持贊助💪會是我分享更多旅遊札日記的動力!

我的街口帳號是904250865

可以點擊下方連結抖內支持呦!https://www.jkopay.com/transfer?j=Transfer:904250865

arrow
arrow

    竹青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