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份到日本和歌山縣自駕6天五夜精華整理 (文末有Google動態地圖可以點擊各景點詳細遊記)

白浜 (13).JPG

和歌山縣位於關西地區大阪下方,對台灣人來說這個地方不是最熱門的首選,但如同其他日本縣市一樣,環境乾淨美麗外專屬的地方特色也是很棒,當然我們也免不了要去些像是貴志駅貓站長、黑潮市場...等的熱門景點,但這次也從和歌山縣旅遊官網查詢,另外規劃了幾個比較少台灣觀光客會去的地方,像是北山村激流木筏、湯之峰溫泉千年古湯...等等,一路開車超過500公里,這裡把走過的地方分享給大家囉!

下圖是這次自駕遊的路線(靜態圖片,文末有動態版的),會選擇自駕是因為在官網找到的景點間距離都不短,要在6天5夜時間走完其實開車比較能夠省時間,且因為三人同型,分攤下來也不會造成費用上的負擔。紅色區塊就是整個和歌山縣了,藍色是我們開車的路線,除了貴志火車站我們是搭乘電車過去外,都是開車的唷!

自駕路線圖.jpg

 

這次的機票我也是習慣性的提早4.5個月就預訂了,剛好看到網路上分享日本捷星航空官網特賣,馬上下訂於是來回機票一個人只要台幣$5600!!

到達機場後就照著很多人都會走的方式,在機場外購買和歌山直達巴士票券前進和歌山!

只可惜廉航到達時間都比較晚,因此今日就沒有特別的行程先睡再說啦! 

白浜 (1).JPG

第二天一大早先從下榻的和歌山城市飯店(就在和歌山JR站旁,走路2分鐘),直接搭乘貴志川線電車去拜訪小玉站長,可惜牠竟然因為鼻炎放長假去了!!

只好參觀車站拍拍照過過乾癮,日本人真的很會行銷,連車站本體都要做成貓咪的形狀XD

白浜 (2).JPG

這個景點會選擇搭乘電車一方面是因為貴志站旁沒有停車場,一方面也就是想搭乘這個特殊造型的貓咪電車啦!!!

這個電車連內裝也是很精彩唷,所有東西都跟貓有關係,非常可愛!!

白浜 (3).JPG

回火車站後就去附近的Nissan租車公司拿取線上預約好的車子,這次租New March 1.2L,小小一台確非常實用!中午就開到稍微下方一點的黑潮市場,這裡一入口真的很猛,很繽紛的裝潢還有鮪魚解剖秀,遊客很多很熱鬧!!

白浜 (4).JPG

可惜賣鮮魚的攤位不是很多,而我們就在這裡碰上旅程中的第一個地雷!!!!二樓廣告看起來像是響食天堂的自助餐廳,其實一點都不划算...冏rz,不知是否因為平日的關係,生魚片類的選擇非常少,熟食也不多但炸物到是不少,種類跟份量大概是響食天堂的1/4,建議大家還是在一樓市場買新鮮的壽司生魚片或丼飯會比較開心啦

黑潮市場吃飽後就開車前往再南邊一點,「有田市」的「湯淺町」,這裡是以"日本醬油發源地"聞名的!! 起初日本的醬油釀造技術是由中國的僧侶傳來的,而他下船的地點就是湯淺町,因此這個地方就開始製作醬油以及味增。

白浜 (5).JPG

整個區域保留很多歷史建築,走在這裡可以看到許多傳統木造建築,還有許多還持續手工釀造醬油的工廠,可以買一些伴手禮回家!

這裡因為比較少外國的觀光客來訪,因此可能很難預上會說英文或中文的民眾,但他們的觀光協會很用心還是有印製中文的觀光簡介,可以在賣醬油的店家或路邊拿到。

白浜 (6).JPG

在湯淺町逛了一個小時後就開車前往有名的白浜溫泉了,剛好是傍晚的時候,馬上開到很有名的夕陽景點「圓月島」,一邊泡著免費的公眾足湯,一邊欣賞美景!

白浜 (7).JPG

這裡的海水非常乾淨,日落也非常的美,在海岸的某個角度可以拍到太陽剛好落在島中間的洞喔!但我比較懶得去橋位置啦!!哈哈

白浜 (8).JPG

 

第二天晚上的民宿選擇網路上評價CP直很高的背包客棧「三段屋」,就在著名景點「三段壁」旁,這裡有著背包客站方便的自助服務,也有像傳統日本飯店舒適的塌塌米鋪床,房內還都有高科技的遙控燈光,一樓是食堂,老闆還會講流利的英文,超!棒!的!!!! 重點是價格一個人一晚才台幣$900不到!! 大推!!!!!

白浜 (9).JPG

 

第三天一早,我們就駕著車沿著熊野古道其中一條「中邊路」往熊野本宮前進了,走的是縣道311,途中會先經過遊客中心「熊野古道館」,這個點就是中邊路被登錄為世界遺產的起點,古道館除了一般的陳列介紹外,還可以租借古代人參拜本宮穿的「平安衣裝」唷!電話或線上預約即可,體驗一個小時在附近拍拍照,大部分遊客都會在熊野那智大社的大門阪租借,這次還發現熊野本宮旁也有租借,而這裡熊野古道管好像是這幾年才開始有這項體驗服務的。

白浜 (10).JPG

 

古道館的正對面就是熊野本宮的99個分社其中之一「滝尻王子」小社,熊野古道上這近百個王子的就類似神社的"分社",讓長途跋涉的參拜者有休憩及精神依靠的地方。

白浜 (11).JPG

 

離開古道館再開個一小時左右就會抵達熊野本宮所在地了,再去本宮前先參觀「大齋原」,這是溪流中間的沖積平原,也是熊野本宮的原始所在地,可惜有場洪水把大社沖毀了,才將剩下的部份搬到附近比較高的地方,目前這邊只剩下原本的石造基座,而這個新架設的鳥居是目前日本全國最大的一個!!

白浜 (12).JPG

 

雖然現在可以看到的本宮只剩下原本的1/4,但近看還是很有氣勢,這個屋頂是用珍貴的檜木皮鋪設而成,是很特別的建築方式!!

白浜 (13).JPG

 

下午離開本宮後就開車前往車程15分鐘的「湯之峰」溫泉,今晚的下榻處就是這邊啦~~

這裡有一些傳說在這就不贅述了,這邊的溫泉泉源也已經有1200年囉!! 深山中的溫泉鄉~ 很有感覺!~~

白浜 (14).JPG

 

最為有名的就是這一個在溪流上方的「壺湯」,是由一顆完整的大石頭挖成的泡湯池,很特別,而且它竟然也是登入在世界遺產中喔!!!

在旁邊公共澡堂的售票處可以在售票機買票券,再按照領取的號碼牌去排隊泡湯,一個人只能泡30分鐘,哈哈

白浜 (15).JPG

 

這就是湯屋裡的樣子啦! 右下角那個大洞就是壺湯,看起來小小的但是兩個人泡也是很足夠!牆上的時鐘是給泡澡的人看時間用的。

據說這個湯會變換顏色,但我沒有時間觀察就是了,哈哈哈

白浜 (15-1).JPG

 

第四天早上是這趟行程最具期待的活動,北山村的「激流木筏」,日本只有在這裡有,北山村位於和歌山縣靠內陸,跟三重/奈良縣交錯的地方,這裡沒有大眾運輸工具可以到達,因此很少外國觀光客會前往,我也是在和歌山觀光網站看到介紹的,而預約網站全都是日文,不過他們有一位服務人員會講英文,他們會用EMAIL跟我們做確認預約,不過要自行想辦法開車到達唷XD 一開始遊客中心的員工們還很擔心我們無法到達,一直跟我們確認我們的交通方式,好在GPS很配合,我們完全沒有遇上障礙,非常幸運!!

白浜 (16).JPG

 

這個激流木筏的木筏,就是以前砍下的木柴為了使用河川運輸綑綁而成的,現在山路已經開通所以木筏就變成觀光性質了,除了刺激的路段,在平穩時的河水上觀賞兩岸景色也是非常的棒!全程活動70分鐘長!還有小巴士會接送各位客人回到遊客中心。

白浜 (17).JPG

 

這裡的河水非常的清澈乾淨,每年5月份開始這個活動,但5月底其實水還是有點冰,哈哈哈

7.8.9月分來的日本人就會非常多了,價格也會稍稍調漲,去年好像還創下超過8000人次搭乘的紀錄呢!!

白浜 (18).JPG

 

中午結束活動離開北山村往和歌山南邊開時,意外的經過一個景點,看到路邊很多人停車跑去湊熱鬧才看見原來是一大片的梯田啊!!!!

白浜 (19).JPG

 

整片看起來景色很優美,神清氣爽喔!! 這裡也有日本觀光客會去露營或住宿。

白浜 (20).JPG

 

一路往南開我們先經過了熊野那智大社,這也是熊野三山三個大社其中一個,也是人氣沸騰的景點!!

比起本宮,可能因為沒有那麼內陸,因此國內外的團體旅客比較多,也比較有觀光區的感覺,紀念品商店林立再參拜的道路旁,非常熱鬧~~

白浜 (21).JPG

 

來熊野那智大社,還有一個著名的景點就是「那智的滝」大瀑布,瀑布+神社的組合真是太空靈了!!! 難怪這裡是靈山XD

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沒有停留很久,就繼續往日本本州最南端前進了~~

白浜 (22).JPG

到達本周最南端前,還有一個著名的特色景點「橋坑巖」,位於「串本町」,相傳是一位法力強大的高僧蓋橋所遺留下來的橋墩,這些矗立在海邊的巨大尖石,排成一排非常有氣勢!!可惜我們到的這天天氣陰陰的,海水也退潮,要不然一定更美!~白浜 (23).JPG

 

本周最南端到啦,離橋坑巖開車大約15分鐘就會抵達日本本州最南端啦,其實~ 就是海邊 哈哈哈

那邊也有提供觀光的展望台,但是我們沒有上去,就在海邊走走拍個照到此一遊囉~

白浜 (24).JPG

 

今晚的計畫是要殺回白浜住宿,因為明日會整天待在白浜,因此就從本洲最南端沿著海岸開回白浜,一路上小鎮不多,當我們正苦惱晚餐沒有地方解決食,突然在海邊出現一間拉麵餃子店!!!真得是有種得救的感覺,自助旅行就是常常會有這種驚奇啊!!!

白浜 (25).JPG

 

這間海邊小食堂是由兩位歐巴桑開的,牆上的菜單還是手繪的呢!!! 感覺這樣的畫面都要出現在漫畫「深夜食堂」裡了,價格也非常的平實,很好吃歐!!

白浜 (26).JPG

 

第五天早上一起床,直接走路去三段屋民宿旁的景點「三段壁」,這裡的景色是大斷崖,最特別的是其實底下有洞窟,可以從遊客中心搭乘電梯到洞穴裡面參觀!!

白浜 (27).JPG

 

傳說這個洞窟是古時候熊野水軍的避風港,裡面有挖鑿的洞穴,四通八達,還有一個天然形成的洞窟可停靠船隻,很特別的一個地方!

白浜 (28).JPG

 

裡面還大到有一個小神社呢!! 旁邊的洗手台湧出的水竟然是天然湧泉,溫溫熱熱的,白浜真的到處都是溫泉呀!!!

白浜 (29).JPG

 

從地底回到地上後馬上驅車前往白浜非常厲害的沙灘了!!!這裡的沙又白又細,水清澈無敵!!!真的太是合玩水了

只是5月底的日本對我們來說還是水太冰了啦!! 只好踩踩水過過乾癮囉~~

白浜 (30).JPG

 

規劃行程時有發現5月底剛好會舉辦一年一度的沙雕比賽,所以特別安排在這天來這裡,感覺所有白浜的人都聚集來了,非常熱鬧很有節慶的感覺!!!

白浜 (31).JPG

 

評審超認真的!! 每位評審都有寫評語咧!!!

白浜 (32).JPG

 

離開沙灘後在路上看到了「海中展望台」的廣告,就是可以下到海底看魚,被吸引了過去,想不到...是這趟旅程的第二個地雷啊!!! 哈哈哈哈

白浜 (33).JPG

 

這裡門票八百日幣,但下到海底會發現,挖賽!!真的魚很多,可是怎麼都是同一種魚咧????

再仔細一看,有這麼多魚是因為業者在海中有放置飼料籠!所以...我們現在就是在大型魚缸內的感覺阿... 我們只待了3分鐘 白浜 (34).JPG

 

95%都是這種魚,我的熱帶魚在哪裡@@????? 噢..我忘了...日本本島根本位於副熱帶以上啊...

白浜 (35).JPG

 

速速離開傷心之地後就開車10分鐘前往白浜一個很大的漁獲市場「Tore Tore 市場」這邊的規模就大很多了喔,比起黑潮市場,占地就大好幾倍,除了一般伴手禮外,線買的生鮮魚類還可以付費使用外側的BBQ區域,現烤海鮮美食,很好玩喔!!!

白浜 (36).JPG

 

這裡買的海鮮的確很新鮮,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下面瓦斯的火店員幫我們開太大了,有點難控制燒烤的品質,但生魚片船真的很霸氣! 讚!!!

白浜 (37).JPG

 

晚上入住白浜的一間連鎖溫泉集團的其中一間「千疊飯店」,這間以平價卻正統聞名,一泊二食一個人是$8100日幣,在溫泉飯店中算是非常優惠了,餐點是自助式的,房間也乾淨舒適,人氣很旺喔,有非常多日本當地人入住,溫泉池隨時都很多人呢!!!

白浜 (38).JPG

 

這間飯店就位在白浜景點「千疊敷」旁邊,走路3分鐘就到啦,在吃晚餐前先跑去看了美麗的夕陽海景! 舒服啦~~~

白浜 (39).JPG

 

第六天下午要回台灣啦!!!,本來今天早上是要直接開回和歌山市區還車的,但在北山村等待激流泛舟時,翻閱當地的觀光書籍,發現了新的景點「白崎海洋公園」,照片上雪白的岩石景色看起來很厲害,於是我們特別提早出發,繞去這邊看看~~

白浜 (40).JPG

下車時覺得有點荒涼,怎麼沒什麼人@@ 爬上停車場旁邊的觀景塔立刻嚇到!! 這景色...還蠻利害的嘛!!!

差點以為自己來到了地中海之類的歐洲國家!!! 真的很雪白!!

 

白浜 (41).JPG

這一帶的岩壁都長這樣,配上油綠色的耐旱植物以及大海,真是太無敵了!!! 隨便拍都可以當明信片了!!又是自由行中的驚奇發現~

後來發現這邊是淺水勝地,旁邊還有淺水中心,因為水質很清澈風景很美,最重要的是欣賞美景不用付費!!太超值了~~~

白浜 (42).JPG

 

最後順利的回到和歌山市還車,放這張照片的原因是,我想要大力讚賞一下日本車啊!!!

4天前租車公里數是27640,滿油狀態,這幾天開下來幾乎都跑山路,總共跑了500多公哩,你看那個油表!!!!!!我路上根本沒加油啊!!!!!!!!

一台1.2L March 一公升的油可以在山上跑超過20公里會不會太強大啊!!!! 總之驗證了..日本人都把好東西留在日本..

白浜 (43).JPG

 

最後放這張照片,是因為旅行這麼多次第一次揹著「背包客棧」的吊牌出遊啦,哈哈,可惜這次沒有遇到論壇棧友。白浜 (44).JPG   

下面這個Google Map 是我當初規畫行程製作的,回來後有稍微整理了一下,裡面標註的每個景點都可以點擊看簡單的介紹,也會附上一些景點我寫的較詳細遊記,不過目前還沒有全數完成,會慢慢的補充增加,這次拍的照片也是很多啊!!! 整理起來真的是...蠻累的,哈哈哈,如果沒分享的部分想知道的細節的話也歡迎詢問喔~~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竹青廷的部落格

竹青廷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1) 人氣()


留言列表 (11)

發表留言
  • ssbug1018
  • 感謝你的文章分享,因為我打算下一趟去日本自駕遊,不是去和歌山就是沖繩,規劃行程有查GOOGLE MAP的習慣,好在你文中有寫餐廳是在海邊,用街景找,跳開市區只找海邊公路沿線一下子就找到了。建議景點.飯店或餐廳資訊可以記錄電話寫在文中,這樣去自駕遊用導航就方便很多。
  • 竹青廷
  • 哈哈,謝謝你的建議,忘了寫在文章內了!
    我其實有另外做ㄧ本旅遊手冊,裡面景點就有標電話,真的很方便導航!
    這間拉麵店則是旅途中無意的巧遇呢!
  • 賴文龍
  • 竹青廷您好:感謝你分享和歌山的美景,今年我也打算要去和歌山玩但有些問題要向您請教,就是北山村的「激流木筏」預約的流程是?地址是打台灣的英文地址?預約金要怎麼付?從白浜自駕到北山觀光中心大約要多久時間?
  • 賴文龍
  • 對了對了!北山村的「激流木筏」穿著的部份鞋子是自備?還是他們會供應?
  • 你可以自備,現場也有免費拖鞋可以借用,就在櫃台旁邊,我自己是帶了涼鞋去~

    竹青廷 於 2016/06/02 12:04 回覆

  • 竹青廷
  • 預約要在他們官方網站填寫資料,地址用英文寫台灣的就可以了,主要是記得要填寫正確的email信箱,工作人員才有辦法聯絡你,完成後約兩天,他們遊客中心的人員有來信,告知因為外國遊客無法匯款,因此不需要先預付訂金,但若要取消活動盡可能提早多天先跟他們聯繫通知。

    若有預約成功,還是照他們的說法,準時出現再付費,要取消就提前告知囉~

    至於開車你可以用google map看一下行車距離,當時我有在中途停留,熊野本宮附近的溫泉旅館,隔天早上在開過去約1~1.5小時。

    因為從白浜到北山村真的距離蠻遠的,途中經過熊野本宮的路上都還有些地方可以停留看風景,所以決定不要一次開過去,若要直接殺過去可能要3小時以上,且活動早早就開始,一不小心可能會錯過了,建議還是中途停留,熊野本宮/湯峰溫泉/川湯溫泉都是不錯的住宿選擇喔~
  • Bonnie
  • 泊車位難找嗎?
  • 不會很難找,除非有辦活動才會需要多繞一下,可以用先 google map 找停車場。

    竹青廷 於 2016/07/25 13:16 回覆

  • 布
  • 您好,請教縣道311(熊野古道中邊路)適合開七人座中型車子嗎?(台灣的縣道有的路寬不到兩個車道,所以想請教,感謝)
  • 我印象中路都蠻好開也不會非常窄,偶爾部份路段會有整修工程都會派人員指揮,不知道您之前有沒有開過這類車的經驗,因為前後輪距離較長所以可能需要時間熟悉一下,尤其轉彎的時候可能跟小轎車有些落差,建議可以用google map 街景服務先把會經過的路線看一遍,應該有很大的幫助~! 祝你們玩的愉快喔!

    竹青廷 於 2017/02/20 13:43 回覆

  • 訪客
  • 請問 ,當年你們造訪湯淺,整個町鎮是甚麼光景呢?
    這次我們有去參訪,可能是因為下午時段,又是平常日,整個感覺很蕭條。
  • Mr.P.
  • 抱歉,上面留言的是我,忘了登入。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