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自己吃了也認為很不錯的百年老咖啡店 

10.JPG

 

當初是為了想吃西班牙傳統小吃甜點-吉拿(Xurros,英文是Churros)而詢問在西班牙的民宿房東,請她推薦我們有這個點心的店家,由她介紹後我們再上網查資料,發現在知名旅遊網站Tripadvisor裡面也非常多人推薦評分高達4.5顆星,台灣部落客也不少人介紹,決定要親身去試試百年老店的傳統味道!

簡述它的歷史大概是這樣:1870年就開的店當初只是賣鮮奶,店創辦人Granja Viader當時是在城外創了一個牧場在將鮮奶運送到城內的店面販賣,後來演變成販售各種乳製品以及可以用餐的咖啡店。詳細的歷史大家可以Google一下囉~

這家店的位置位於蘭布拉大道(Las Ramblas)附近的巷弄中,巷子非常非常的小條,但也算好找啦,下面先附上店家地址以及Google map,再來分享我們路程中的照片。

Xucla 4-6, 08001 Barcelona, Spain


檢視較大的地圖 

 

我們是從加泰隆尼亞廣場往海邊的方向走蘭布拉大道(Las Ramblas),每個巷弄口都會有街道名牌,我們要找的地方位於右手邊。

01.JPG

 

看到Carrer del Pintor Fortuny這條街的時候右轉進去。

02.JPG

 

接下來沿著巷子前進,左手邊看到第一條巷子,走進去就對了!!!!

只是巷子本身很小啦,且巷子前方是一塊空地,要仔細看哈哈哈~

下面那個老婆婆走的方向,她再前進5公尺就到店門口了~

03.JPG

 

巷弄果然是非常的小啊!!

但走近一看,人超多,而且大部分都是在地人喔~

還有巴塞隆納的散步觀光團也會停留在店門口做導覽介紹呢!!超紅的~!

04.JPG

 

這是他們牆壁上面的LOGO,是創辦人的姓氏~

04-1.JPG

 

這條巷子短短的,走到底左轉就又可以回到蘭布拉大道了,巷尾左邊是間教堂。

下面這張照片是從蘭布拉大道往教堂拍,圖中畫的箭頭就是咖啡店的巷尾,從這邊走也可以喔~

05.JPG

 

接著就要開始介紹店面跟用餐情形啦~!

店面外觀的裝飾風格可以看得出來歷史悠久,非常的復古,裡面光線讓人感覺超溫暖~

06.JPG

 

店外也有一些玻璃櫥窗,展示當初銷售的牛奶瓶以及巧克力飲品...等等。

07.JPG

 

走進大門可以看到有銷售櫃檯,這邊賣許多乳製品如起司...等等

08.JPG

 

早上9點多,人潮眾多!!!在這邊是不用等服務生帶位的喔~

本來我們還傻傻的在那邊等待,結果後面三個阿嬤一進來就熟門熟路的自己找空桌坐,我們才快去找位置~

店內有好幾位服務生,他們都隨時會觀察入座的新顧客,若怕他們沒看見入座前也可以先對他們招個手微笑,過一會兒他們就會送上菜單了,這邊是有英文版本的喔~

09.JPG  

 

這是菜單的外觀,印上的是店內的照片,右上角明顯標示是英文版的。

10-1.JPG

 

裡面的解說跟標價都非常的清楚,但菜色實在很多,跟台灣早餐店一樣拼!!!

若想事先決定好點什麼,可以上他們官網(點這裡)看菜單,有英文版本可以線上閱讀。

11.JPG

 

我們兩個人一共點了兩杯飲品跟兩樣早點,巧克力牛奶/熱巧克力/火腿起司三明治/吉拿

12.JPG

 

他們巧克力牛奶是給你一塊巧克力和一包糖,讓你自己加,看各人口味調整,基本上味道就是一般常喝熱巧克力牛奶,還不錯,但也沒有什麼多大的差異啦,哈哈~

13.JPG

 

而熱巧克力就真的很特別了,非常的濃稠~

大多數人都是點吉拿棒來沾熱巧克力的,若想要用喝的,台灣人可能會覺得過於濃稠不習慣,但拿來沾吉拿真的很搭,吉拿本身就有灑糖粉,熱巧克力不會太甜,搭配起來剛剛好~

只是一杯熱巧克力應該夠沾到兩份吉拿棒,只點一份吉拿會剩半杯,我看旁邊的人也都會拿湯匙把剩下的巧克力直接挖來吃,很有趣的經驗喔~

14.JPG

 

西班牙很多店家的吉拿棒都是自己調粉漿當場現炸的,一般來說外面絕對都會酥脆,裡面會有彈性,這家炸的吉拿也非常的好吃,外觀真的是金黃色炸得剛剛好,後來我在別的地方也有買路邊攤,但就炸過頭有焦味,且吃了過燥,所以這一家的吉拿我非常的推薦喔~

另外的火腿起司三明治就比較普通啦,但以普通的菜色來說他們也蠻用心製作的,火腿用的是醃燻生火腿,麵包的外表也有烤過所以很脆~

15.JPG

 

大家在這邊用早餐都很優哉,慢慢來,一邊吃一邊聊天看報,我們則是在欣賞店內古早味的裝飾~

這個地磚也是很久了,可以看得出歲月的痕跡~

16.JPG

 

另外牆壁上也展示很多以前的照片,還有舊的招牌。

17.JPG

 

吃了大概快40分鐘心滿意足的結帳,一共11.05€

在西班牙這樣的價位其實算不特別便宜,因為路邊很多小早餐店都可找到3~5€的套餐(三明治+飲品...之類的)

但以這間店的知名度以及食物的品質精緻度來說,個人認為這價錢也算公道啦~

到了國外就是要體驗他們的傳統風味囉~

18.JPG

 

店內寫的營業時間,他們下午是有休息的喔~~

19.JPG  

 

整體來說,店內氣氛/服務態度/食物,都讓人感覺很舒適,百年招牌店面生意會好不是沒道理的!!

推薦到了巴塞隆納可以來這邊感受一下道地的早餐文化喔~

感謝耐心閱讀,如果覺得內容對您有幫助,願意支持贊助💪會是我分享更多旅遊札日記的動力!

我的街口帳號是904250865

可以點擊下方連結抖內支持呦!https://www.jkopay.com/transfer?j=Transfer:904250865

arrow
arrow

    竹青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