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推無敵清澈海水及中世紀碉堡城鎮Tossa De Mar

00.JPG

 

竹青廷先生在上網找尋巴塞隆納附近景點時,意外發現了這個叫做托薩德馬爾Tossa De Mar的西班牙小鎮,這個小鎮有名的就是清澈適合玩水的海灣以及中古世紀的碉堡遺跡,主要觀光客群為歐美人士,亞洲人多是散客,光看照片就很吸引我們!!於是決定花一天的時間去,詳細的交通方式分享再另一篇文章,點擊這裡連結閱讀。

從巴塞隆納市搭1小時的巴士到達小鎮後,馬上就可以在巴士站看見紅色的i字就是遊客中心~

01.JPG

 

裡面可以拿取免費觀光資訊以及最實用的地圖,櫃台小姐會很貼心的把重點圈起來,這個小鎮是三面環山,往下坡走就可以到海邊,巴士站及遊客中心位於中段處。

02.JPG

 

拿到的地圖拍照比較不清楚,因此上網抓了別的版本的,大至的分區就像下圖那樣~

 

tossademar.jpg

 

往下去海邊前,服務中心小姐告訴我們今天有市集,據說不是每天開想去先問一下,從遊客中心照著圈起來的地圖走5分鐘,很快就可以找到市集的入口了

03.JPG

 

因為觀光客多,這邊大多都賣紀念性的商品,其實重複性蠻高的~

04.JPG

 

賣浴巾的也非常多攤,因為大部分夏天來的遊客都是為了那清澈的海水而來的!

05.JPG

 

市集繞一繞會變成市場,這就是當地人補貨的地方啦,這邊蔬果真的很便宜,我們買了兩顆水蜜桃也才台幣30塊錢,真的很划算,蔬菜可能沒辦法煮,但水果種類多且很甜很好吃喔~~

06.JPG

 

市集大概逛了20分鐘接著就沿地圖上淺藍色路線往山坡下走,這條大道是觀光客主要行進的道路,所以兩旁一樣都很多店家,經過一連串觀察,因為主要逛街區靠海邊,因此這條路上的紀念品有時候會比較便宜,像是磁鐵等小物品可以考慮在這裡下手,哈哈

07.JPG

 

大約走5~8分鐘就可以進入靠海邊的逛街區啦!!

這裡到處都充滿觀光客,所到之處也都是各式各樣的商店及餐館,而這邊的房屋也是一般傳統的西班牙風格建築,橘黃色屋瓦配上白色的牆面,外加木門木窗...裝飾,就是有歐洲小鎮的感覺!!

08.JPG

 

隨處也都是繽紛的色彩因為現在是夏天,這個地方冬天是會下雪的,可惜無緣看到雪白的冬景,只能在明信片上欣賞了~

09.JPG

 

這邊的商品價格稍微高一點,畢竟是觀光客非常多的地方~

10.JPG

 

逛街區其實認真要走也是可以花上1~2小時,但我們主要想看看中世紀古城碉堡以及海灘,所以就走馬看花先暫停,待會兒再回來慢慢瞧。

到了海邊也是一整排的觀景餐廳~

11.JPG

 

接下來進入第一個重點區,海邊中世紀碉堡!!!!!!!!!!!

好興奮好興奮!!

碉堡下方有觀光列車可以載你上去,但我們不想花錢所決定自己慢慢逛~

12.JPG

 

才爬一點點就被美景吸引到一直按快門,哈哈哈

這個海邊的水真的是超級清澈的喔~~

13.JPG

 

天氣又超好,整個心曠神怡,繼續往上走~~

西班牙相較台灣偉度較高,即使是海邊濕度也較低,雖然大太陽但沿路有樹蔭,熱了就走到陰影下吹著海風非常的舒適喔~~

14.JPG

 

過了一個拱門型的大洞,接下來就可以看到很多從中世紀遺留下來的房子了!

15.JPG

 

白天走在這邊畫面就很漂亮了,晚上點燈應該氣氛更棒,這些房子現在都是有人住的,當然也有很多改建成餐廳,但都保留著原始的外觀。

16.JPG

 

因為碉堡是蓋在山丘上,所以一路會一直上上下下,很有趣喔~

17.JPG 

 

這個舊城區蠻大的,還一路延伸到別的山頭,走到一半意外發現另外一個小型海灘,一樣是玩水的聖地!

若要逛去其它山頂我看好幾個小時也逛不完,所以我們主要逛逛碉堡區而已~

18.JPG

 

沒想到有一天也可以置身在中古世紀的場景中耶~

想到幾百年前古代人穿著像舞台劇一般的服裝也是穿梭在同樣的空間,就很慶幸這些建築有被保留下來,讓我們可以感受那個神祕的時代氛圍。

19.JPG

 

這一區還有一間只剩下幾片牆壁的教堂~

20.JPG

 

下了碉堡後其實我們有去搭透明船底的觀光遊船Fondo Cristal,一個人是€13,會載你經過約4~5個海蝕洞,然後到達另外一個更北邊一點的小海灘,海水雖然真的清澈見底,可是魚量不比台灣的綠島多,且小沙灘大概跟這裡的沙灘一樣,所以就不特別介紹了,若有興趣的人直接在沙灘上有個碼頭,在那邊就可以買船票囉~

第二個重頭戲就是很棒的海灘啦!

在碉堡下面很貼心的有廁所,且會有打掃人員隨時維持清潔,很不錯喔!

21.JPG

 

換完裝就走到海邊玩啦!!

22.JPG

 

對台灣人來講6月中的天氣雖然夠熱,但那個海水也未免太冰了吧!!!!!

只好先來曬太陽讓身體熱一點再來玩水~~

23.JPG

 

這水真的好清澈喔!!波浪拍過來像果凍一樣~

西班牙很多海灘的沙都屬於較粗的顆粒,不是細白沙質,走起來有種強力去角質的感覺,哈哈哈

24.JPG

 

恩...水真的很冰!

只好派代表竹青廷先生下水啦,喔~~清澈海水+碉堡+藍天=無敵美景!!!

25.JPG

 

再怎麼冰還是硬要游一圈~

雖然說天氣很好,可是下午還是變天下了一陣子的雨,其實我們是先去餐廳躲雨吃飽後才再出來等太陽的,若想下水的朋友建議一來看到大太陽就下去玩吧,免得下午變天水溫又更冷了。

26.JPG

 

這間La Piccola Nostra就是躲雨的時候去用餐的餐廳,因為一時情急沒有特別拍照,這張圖是Google街景截圖下來的。

會選重這間餐廳主要是因為這幾天在巴塞隆納吃了很多海鮮,想要吃點別的,看到有賣義大利麵就殺進來了!!!

27.jpg

 

進來的時候是下午3點,因此沒甚麼客人,後來才發現Tripadvisor網站上平價還不錯~~

想看評論跟餐點照片的請點擊這邊~

28.JPG

 

點了餐會附上小麵包,我記得我們是點一個套餐(飲料/湯+煮餐+甜點),然後外加一個單點的主餐。

29.JPG

 

這是海鮮湯,沒想到....超濃郁!!!!

海鮮的精華通通煮在裡面,而且出乎意料還有米飯在裡面,非常有誠意的一碗海鮮湯~

30.JPG

 

這是"自家製番茄肉醬千層麵",只能說~太!有!誠!意!!!!!

肉醬跟千層面的比例大概是3:1,肉醬多到爆~~~~

可以很明顯吃到這絕對不是罐頭肉醬,只是肉醬真的太多啦,最後千層麵配完單吃肉醬會過鹹喔

31.JPG

 

這一道是"墨魚海鮮燉飯"吃完的心得是~~

太!好!吃!了!!!!!!

這大概是我這幾天在西班牙吃到海鮮燉飯裡面鹹度最剛好的,醬汁跟米飯的軟度也恰恰好,配上檸檬汁,真的是太美味了!!

32.JPG

 

最後是套餐的甜點,但這就稍為普通啦~

是咖啡冰淇淋~

33.JPG

 

該逛的都逛了,該玩了都玩了,吃也吃飽了~

準備回程,在商店買了明信片及郵票,往巴士站前先寄出明信片囉~

34.JPG   

 

這個小鎮真的是非常的推薦,因為很少華人在那邊,所以真的有置身歐洲的感覺~

一路優閒漫步逛完各區+游泳+吃飯,7~8小時可以說是非常的充足,很適合當天來回巴塞隆納。

若想住宿也很推薦,可以體驗一下夜景不同的美~

感謝耐心閱讀,如果覺得內容對您有幫助,願意支持贊助💪會是我分享更多旅遊札日記的動力!

我的街口帳號是904250865

可以點擊下方連結抖內支持呦!https://www.jkopay.com/transfer?j=Transfer:904250865

arrow
arrow

    竹青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