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逛奎爾公園Park Guell較為輕鬆的下坡路線

SAM_9119.JPG  

 

來巴塞隆納其中之一的著名景點就是色彩繽紛、造型瘋狂的奎爾公園了~

奎爾公園位於丘陵地上,佔地面積不小,其中需要購買門票入場的菁華部分(下圖橘線範圍內)位於半山腰,但往山上走去的其它步道,除了植被茂密之外也有很多出自於高地之手的各式造形迴廊跟裝飾,一樣很有看頭!

奎爾公園有官方網站,裡面建議的路線是最容易到達的,搭乘地鐵  L 3  路線在  Lesseps  站下車,因為是超大型景點,所以地鐵站就會有很明顯的指標,要不然也會有一大票觀光客都往那裏走XD,大致的路線如下圖所示,步行時間約12分鐘。

優點:在於一到奎爾公園門口右手邊直走2分鐘就是售票處。

缺點:是從捷運站開始一路就是爬坡,逛完門票參觀區其它地方還要一路向上逛(當然你也可以省略啦)。

metro02.jpg

 

以下想介紹的是從另一個較高位置的地鐵站  L5  線  El Coll/La Teixonera  站走過去,因為一下就能走到公園的制高點,所以接下來就可以一路下山比較輕鬆,兩個捷運站的步行距離其實差不多,但要非常注意一定要走出口2(Mare de Déu del Coll)3(Sortida Beat Almato),千萬不要從1(Sortida Arenys)出來啊!!!(切身之痛)

優點:捷運出口上坡處有樓梯比較好走,只要爬5分鐘在來坡度減緩,到達制高點後就可一路向下。

缺點:需門票參觀的地方,售票口還是在半山腰下方入口處,買票入園後還是要小爬一些階梯才可以參觀到全部。

回程的時候從門口往  L 3  路線在  Lesseps  站去也是都下坡路段了。

metro01.jpg

 

 

要注意喔!!巴塞隆納地鐵出口沒有標號碼只有西班牙文,名稱都是以附近的道路名命名,上圖數字標示只是方便大家對照介紹文,在地鐵站記得要核對出口的名稱喔! 長的像下面這張圖這樣。

sortida.jpg

 

下面這張照片臉部表情很冏~

因為我們就是從最遙遠的1號出口走出來,結果爬山爬的要屎啊~~~~加上手機定位有點遲鈍,整個就是不知道要走多久的感覺,當下真覺得為什麼有人要介紹這個捷運站咧!!!!!!

SAM_8990.JPG

 

你看看~妳看看~~~這種坡度!

而且是上上下下喔,也不一定每個地方都有階梯,真的是在健行=..=

SAM_8992.JPG

 

這地方就是2.3號出口出來走5分鐘後,往制高點走算是蠻平坦的路,途中已經可以眺望山谷的風景了,一片紅黃色系的建築是西班牙城市的特色之一~!

SAM_8995.JPG

 

可以看到蠻遠的地方喔~

巴塞隆納港邊的W Hotel

SAM_8998.JPG

 

哈哈很快就可以走到一片小空地,這就是制高點啦!

可以看到聖家堂、自來水公司那一棟像是火箭筒的地標性建築物~

接下來就恭喜啦!! 可以一路向下輕鬆的逛囉~

SAM_8999.JPG

 

制高點旁邊有一條往山下走的小徑,有路牌寫著PARC GUELL,那就是往奎爾公園的路拉~

 

再往前走一點點可以看到地圖,這個地方就是圖中8號標記的路線,雖然剝落的部分好多,但辨識沒問題。

SAM_9002.JPG

 

這一棟小房子就是上圖中標示7的地方,從這邊開始,就算是奎爾公園囉~

SAM_9005.JPG

 

一路逛下來會遇到很多街頭藝人表演,下面這個團體演奏+演唱,氣氛超熱絡!

加上很多圍觀的遊客,充滿著歡樂的氣氛,很有西班牙熱情的活力!

SAM_9006.JPG

 

奎爾公園上半段是免費開放的部分,一路上都有許多的造形迴廊跟石堆牆面,配上剛好盛開的花,畫面非常賞心悅目~

SAM_9012.JPG

 

當走到平台附近的時候就接近半山腰啦,雖然可以看到這邊有兩個入口很多人在排隊,但沒有買票是不能進去的喔~

售票處有三個,在這平台的旁邊有一條椰林大道,沿著大道一直走到底也會有一個售票亭,但有一段距離,放眼望去沒辦法馬上看見,或是再往下走接近大門的旁邊也有,若不清楚可以問現場工作人員。

SAM_9013.JPG

 

因為椰林大道我沒走到底以為走錯,所以選擇繼續往下走到入口處旁的售票亭買票,途中會經過這一間房子,你也會看到售票亭,但那個只賣這間"高弟博物館"的門票,所以要注意不要走錯喔~

SAM_9014.JPG

 

繼續往下走吧,光這一路上就已經眼花撩亂啦!!

SAM_9018.JPG

 

還有人在表演豎琴呢!

剛好那時後在彈"楊提爾森"為"艾蜜莉的異想世"界電影寫的音樂,很好聽喔~

SAM_9025.JPG

 

這一個是大門旁邊的售票亭,可以看到上面的價格,目前一般成人票是8€,有特別寫網路訂票是7€!

建議大家若能確定來訪的時間,先上官網訂票,因為奎爾公園有限制每個時段的開放人數,若當天很多人去,買完票可能還要等上2小時!除非你剛好想去旁邊餐廳吃個飯再去,要不然空等是有點浪費時間啦。另外如果有打算要去"聖家堂",記得在聖家堂那有聖家堂+奎爾公園的優惠套票喔,別跟我一樣殘念了

SAM_9029.JPG

 

買了票會附上一張奎爾公園的小地圖,上面有畫出5個入口,及3個售票處。

另外還有奎爾公園的簡介,這裡有中文版本喔~雖然是簡體的,但相信大家沒有閱讀的障礙啦!

 

 

這兩尊有門神感的代表性建築就是奎爾公園的正中間大門啦!!

  

 

屋頂煙囪比較短的裡面是博物館,有一些介紹內容,人多的時候要排一下隊~

SAM_9044.JPG

 

另外一棟常煙囪的裡面是紀念品店啦,哈哈

SAM_9046.JPG

 

從大門望上去就是往觀景台的階梯啦,這邊就是超熱門的拍照點!!!

SAM_9119.JPG

 

往上層走可以看到連天花板都有馬賽克拼貼,有一些還有彩色圖案,但去的時候剛好在整修,所以沒拍到~

SAM_9058.JPG

 

經過花園旁的階梯很快就可以到達觀景台囉~

SAM_9061.JPG

 

這是旁邊的花園,我們待會兒會從這邊逛下去~

SAM_9069.JPG

 

一路來都快把底片殺光了!!!! (還好都用數位相機 哈哈哈哈哈...)

SAM_9079.JPG

 

想當年高地的設計果然非常的前衛!

我想施工的工人也被逼著要發揮創意吧~~~

SAM_9080.JPG

 

另外一邊的樓梯則有斜斜的長廊,可以通往一間學校,還有其它的景點,要怎麼逛就看個人啦~~

在這裡可以耗上好幾個小時呢!

SAM_9084.JPG

 

總是會在路上發現隱藏的創意,非常有幽默感~

SAM_9086.JPG

 

要下山我覺定從花園逛下去,六月底花開很多,整片色彩非常的繽紛~

SAM_9092.JPG

 

哈哈哈,不用去台東,這裡也有金針花~~

SAM_9097.JPG

 

花園也很用心的照顧,走在裡面心情都好了起來!!

 

不管是往上走還是往下走,樓梯中間的蜥蜴噴泉,永遠都有人在拍照啊~~

非常具代表性的一個作品,在整個巴塞隆納紀念品店都可以看到這隻蜥蜴的商品~~

SAM_9110.JPG 

 

依依不捨的離開奎爾公園之後,一路輕鬆的往下走去 L 3  路線  Lesseps  站,途中還看到有趣的街頭藝人!

明明知道那是假的,但看到的那一瞬間還是有眼睛一亮的感覺~

SAM_9131.JPG

 

離開的時候看到這個畫面實在是太開心了!!!!

想著一開始出錯捷運口,真的有夠淒涼的...

SAM_9132.JPG

 

附帶一提Lesseps站裡面竟然有一台超大型自動販賣機!!

雖然這已不是新聞,且日本有很多,但在歐洲旅遊看到還是覺得很新奇,站在前面好像自己變小人國居民~

每個經過的人都覺得很好笑,買氣很旺耶!

        

 

若你是非常容易搞錯方向的人,還是乖乖的照著官方建議走吧!

若你是懶得爬很多山,想從高點往下走的,記得要弄對捷運出口喔~~~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竹青廷 的頭像
竹青廷

竹青廷的部落格

竹青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Queenie
  • 謝謝您的分享!今天照著您寫的,從最上面逛下來,真的好輕鬆👍謝謝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