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配教堂悠哉喔

01.JPG

 

巴塞隆納雖然城市小,但著名的景店實在很多,有時早早就要出門囉~~

這天要去參觀有名的哥德式古老教堂-主教堂,一早就出門,沒有準備早餐的我們只好路邊吃啦!!

越接近觀光景點的咖啡廳其實價格就越高,但優點是也越早開^^"...

下面這一家就在主教堂的旁邊,一定不會找不到!價格算普通,稍微介紹一下我們吃的給大家參考~

02.JPG

 

在觀光景點旁的餐廳通常也都會有英文菜單,但這一家也太多種了吧!圖中第一區早餐套餐,竟然有六種語言!!!

我還以為是六種菜色咧 看了菜單,套餐比較划算,因為有兩個飲料兩個麵包,剛好我們兩個人吃~

第三個語言是英文,內容翻譯如下:

白咖啡OR茶

可頌+烤土司+奶油+果醬

柳橙/鳳梨/桃子汁

03.JPG

 

果汁超濃,我猜想應該是濃縮還原果汁來的!~

熱茶是茶包,糖另外付在碟子上。果醬跟奶油就是一般的小包裝那樣。

04.JPG

 

平均來說,歐洲的可頌都真的外脆內軟,奶油香味很夠,而且還蠻大一顆的!

吐司就是你可以想像的味道啦~ 普通普通~

05.JPG

 

兩人吃一份套餐還是有點不飽,於是又另外點了一個西班牙炒蛋三明治XD

這一餐兩個人11€若以台幣算真的是貴森森,但在什麼都貴的歐洲應該算是還可以接受的啦!!

只是如果大家有時間,可以先找找不要離景點那麼近的早餐店,會便宜很多喔!~

06.JPG

 

吃飽喝足就來參觀今天的重點-主教堂!

這教堂看資料是13~15世紀就已經建的,但這個最具哥德風格的一面是19世紀增建的,跟其他許多古老的教堂一樣,都會經過不斷的整修及擴建。

參觀主教堂是免費的,但要注意禮儀,不可以穿無袖戴帽子,褲子或裙子也要盡量能到膝蓋長度喔!

如果不小心忘了,若有薄外套,可以綁在腰間,像裙子那樣也是可以~ 當場可以看到很多人在包XD

07.JPG

 

內部建築就跟其它教堂一樣,每次看總是會令人讚嘆古人的建築工法,沒有太多機械輔助的時代,還能蓋這麼高聳又堅固的華麗建築!!

牆面上斑駁的痕跡充滿了歷史感,不是天主教徒也會感到莊嚴的氣氛~

08.JPG

 

 

09.JPG

 

最厲害的是~ 這邊自由捐獻點蠟燭祈福的檯面,竟然變成電子版本的啦!!!!!!!

太酷炫了,教堂也要跟得上時代!!! 只是個人覺得,電子版本的讓人不免有點冷冰感,少了一分溫暖呀~

10.JPG

 

教堂屋頂的採光也很充足~每次都讓我忍不住一直想到底怎麼蓋的啊~~

11.JPG

 

下面這張照片是教堂中庭,這裡不能從教堂主殿穿越,有另外一個入口在教堂右側的巷子哩,也是免費開放的~

12.JPG

 

到處都可以找到歷史的痕跡,地上有很多圖紋雕刻,但隨著時光飛逝,都快磨平啦!

這種東西就是這樣,磨了快消失覺得好可惜,但換新的反而破壞了歲月的痕跡,再也無法回復原始的樣子了~

13.JPG

 

中間有個水池,竟然養好多鴨子耶~

有點臭臭的便便味XD 哈哈哈

14.JPG

 

其中一個地方有公廁,外面有藤蔓,超不容易發現~

但因為太有歷史了...黑黑的我不敢進去

15.JPG 

 

歐洲教堂真的多到數不清,其實附近還有另一個景點叫"松樹聖母教堂",也是很有名的~

但我就沒去啦,畢竟短時間內逛太多也是會有點麻痺啦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竹青廷 的頭像
竹青廷

竹青廷的部落格

竹青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