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自動售票機一次買10張地鐵票的步驟分享

01.JPG

 

巴黎交通有很多套票組合,其中有種週票Navigo除了第一次買有5€的票卡價之外,之後加值一周約20€很划算,但一定是從周一開始算到周日,萬一去的時間是周二周三...等等,還是只能算到當周周日,反而就不划算,剛好這次我是周四到達,算一算發現還是買單程地鐵票再加上步行作為交通的方式比較省。

每個地鐵站都可以找到自動售票機,但機器有分好幾種,有的是專門讓Navigo票卡儲值得,有的不能用鈔票...等,所以要以現金買票的朋友就要找機器上方橘色標語的使用最為方便,那這種機器又有分新舊兩種,首圖是觸控螢幕,下面的是有滑鼠操控的機型。

 

02.JPG

 

首先要先選擇語言,照片中手碰的地方就是滑鼠啦!!前後滾動就可以上下選擇,這台機器是無法觸控的喔別一直戳螢幕~

03.JPG

 

滾到英文,滑鼠右邊的按鈕就是確定,左邊紅色的是取消,按確定在來進行下一步~

04.JPG

 

畫面中上方選項是幫Navigo卡片儲值,而我們要買單程票,所以選下方Buy Tickets!

05.JPG

 

進入頁面會發現有非常多種票卡,一般票我們就選擇Ticket+,要買1~20張都是這個選項喔!

這種票可以搭巴黎的地鐵、巴士、電車、巴黎是內的RER線火車(去機場的不行)。

另外可以注意第三個Airport tickets!要搭火車RER B線去機場的票就是按那個,因為RER B往返機場的票贈送免費在地鐵使用一次,所以地鐵站就可以買,然後搭地鐵一趟去巴黎北站,再用同一張票轉搭乘RER B去機場。

06.JPG

 

接下來就是要選擇張數,很明顯~10張開始才有打折啦!

 

08.JPG

 

 

選完你要的票數,就選擇票種,一般全票就是FULL fare,下面是特惠票,小孩或老人或身障才可以選。

07.JPG

 

確定之後會再確認一次總價,如果沒問題選擇Valdate,就是確定的意思,接著就把錢投一投吧!

09.JPG

 

下方出口會掉出10張票,以及找零,就這麼簡單啦!!

地鐵票就長得像下圖這樣,紫色印記的就是用過的卡片,刷過票夾的時候就會打印上記號,應該很容易辨識!

10.JPG  

以上供各位參考囉~

感謝耐心閱讀,如果覺得內容對您有幫助,願意支持贊助💪會是我分享更多旅遊札日記的動力!

我的街口帳號是904250865

可以點擊下方連結抖內支持呦!https://www.jkopay.com/transfer?j=Transfer:904250865

arrow
arrow

    竹青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