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ghams生涯 05 DEC 2013~05 JUN 2014

啊(工作)(澳洲)Inghams工作經驗+資訊分享

↑位於布里斯本的Inghams雞肉廠區

 

緊張又刺激的面試過程

一開始知道這間公司是聽一個台灣的同事說的,她之前也來澳洲打工,只是沒有在這邊工作。

就像網路上大家講的一樣,薪資、工時、安全、地點,四樣條件都超好大家擠破頭的工作!!!

應徵只接受網路投遞履歷,還要時間等待又不一定會上,於是我根本沒放在心上,總覺得這種好事輪不到我啊(工作)(澳洲)Inghams工作經驗+資訊分享

直到連續三個禮拜在布里斯本華人區sunnybank一直找不到工作(黑工都找不到喔...啊(工作)(澳洲)Inghams工作經驗+資訊分享)

在錢快燒光的情況下不得已先跑去墨爾本,準備跟認識的朋友一起要去位於SwanHill的葡萄農場。

啊(工作)(澳洲)Inghams工作經驗+資訊分享

↑位於墨爾本Swan Hill的蒜頭田,採收蒜頭,去頭去尾,一箱$9AUD...只能說夭壽喔~ 他們一公斤超市賣$16AUD以上耶

啊(工作)(澳洲)Inghams工作經驗+資訊分享

↑位於墨爾本Swan Hill的葡萄園,葡萄拔雜葉也是廉價到不可思議...一棵樹$0.5AUD...所以我三週後離開了

剛好在FB看到有人貼文說Inghams又開始徵人,才死馬當活馬醫,先上網投履歷再說,但因為等待期限是21天,所以投完履歷的隔天我仍然照著原本計畫,去了鳥不生蛋又無訊號農場。

啊(工作)(澳洲)Inghams工作經驗+資訊分享

↑除了賺不到錢之外,很幸運的住宿是農場算的上五星級的組合屋,只可惜收訊屬於殘障等級,要不然就是舒適的老人院了~~

後來因為賺的錢實在是太少了而且又沒有要集二簽,搞得很像在食宿交換,所以農場待三週後我決定回墨爾本市區找別的工作,餐館的也好,就是不要在農場了!!!

啊(工作)(澳洲)Inghams工作經驗+資訊分享

↑位於墨爾本Swan Hill的火車站,小小陽春型,但因為要離開了心情很好所以覺得好漂亮喔(真是瘋了)~

記得離開的那天是星期四,選擇這天完全只是因為連一天都不想要多待,於是買好火車票$72AUD兩人啊(工作)(澳洲)Inghams工作經驗+資訊分享搭上了回墨爾本南十字星火車站的列車,就在我還在煩惱萬一回市區又一直找不到工作,身上的錢不知道可以撐多久就要回台灣的時候,三個禮拜幾乎都沒有出現聲音的手機收到一封簡訊,我的媽啊!!是Inghams!!!!!!!!!!!啊(工作)(澳洲)Inghams工作經驗+資訊分享

啊(工作)(澳洲)Inghams工作經驗+資訊分享

叫我回撥電話回覆我的工作申請,那個心情真的是難以形容,就像在黑暗中看到一道光啊啊(工作)(澳洲)Inghams工作經驗+資訊分享但在火車上怎麼播就是空號,問了之前的房東才知道市內電話應該要加上布里斯本的區碼。

一回到南十字星火車站立馬衝到後車室角落回播電話,終於通了!!帶著忐忑的心情的跟面試小姐聊了10分鐘(面試過程下面會有較詳細資訊分享),小姐跟我約隔天早上面試,但她也知道我在墨爾本,所以說也可以跟我約2週後

男友聽到覺得機會一定要好好把握,2週後變數太大了,於是又立馬回播跟小姐約就是明天!!!!她還很擔心我真的能趕上嗎?

掛了電話當時是晚上6點鐘,馬上買了南十字星火車站內的SKYBUS機場巴士,再到機場information center當場買機票,因為真的太臨時所剩機位不多,又因為現場購買需要付手續費,所以兩個人的機票錢竟然花了$700AUD啊(工作)(澳洲)Inghams工作經驗+資訊分享,抱著跟它拼了的心態衝了,飛回布里斯本已經晚上11:30,在機場椅子上過了一夜,隔天早上搭機場線火車再轉Cleveland線去面試。

面試就是填一堆紙本資料,問答,在我面試時,男友在火車站等我順便上網找住宿(真的是一切都還沒確定好...),剛好問到Buranda火車站附近有sharehouse,才順利的安頓下來,當天下午就收到體檢的通知,過兩天去診所做了簡單的體檢。

啊(工作)(澳洲)Inghams工作經驗+資訊分享

 ↑位於布里斯本跟Inghams合作的體檢診所,裡面真的就是家庭診所的感覺,哈哈~

這一切...到這裡其實都還沒確定,接下來就是漫長的煎熬等待期,在我又覺得希望要破滅壓力大增的時候,終於接到錄取通知了T_T

人家說在澳洲打工若能有一份正常的白工,可以改變背包客的生活,果真是如此!現在已經在這邊第5個月快結束工作,想當初這一路走來有幾次窮到快落賽的狀況,真的覺得很幸運,也很感謝很多之前的包包分享資訊,讓我能充分準備面試,下面我也來分享一下~

 

面試流程分享

1.網路投遞履歷-他們只接受網路應徵,平均約23個月才徵一次人,每人最多做六個月,無二簽打電話或去站門口完全沒用,所以請隨時上SEEK澳洲找工作的網站,搜尋Inghams看有沒有Process Worker的職缺,若有請馬上投履歷,加入seek會員可以上傳履歷,怎麼寫其實蠻重要的,那麼多人投,能盡量寫出自己跟別人不同的經歷他們會更有興趣,但千萬不要落落長...

2.等待電話面試-等待期約莫2~3周,有人可能更久,一邊研究包包們分享的面試題庫(下面有分享)想好答案,一邊請繼續你的工作或找別的,不要癡癡的乾等啊。若你英文真的不太好,請找人跟你練習問答,你也要先能聽得懂問題,才能把準備的內容表達出來囉~

3.電話面試-若接到電話小姐會先簡單訪談,問題庫的幾個問題,記得要有禮貌,若你不巧的漏接電話,他們會發簡訊請你幾天內回播電話,簡訊給你的電話號碼,撥打時請記得加上布里斯本區碼07,要不然是撥不通的。

4.約公司面試時間-若電訪完馬上跟妳約到公司面試,請記得他們要你攜帶的東西,基本上是:護照、TNF稅號信、銀行帳戶資料信Bank letter(去你的銀行請行員幫忙印出來,說是應徵工作用)、簽證號碼文件(這要上澳洲移民局網站,就是申請簽證的網站把自己資料印出來最好),另外記得他會叫你穿包鞋(球鞋布鞋都可以,千萬不要拖鞋涼鞋),其他請聽清楚她電話裡說的,我無法確定之後會不會變更內容。
若他跟你聊完只說,若希望你來面試會再另行通知,請等待~這樣再打給你的機率就很小了,所以請不要抱太大期待,努力的繼續找工作吧~

5.公司面試-現場面試當天請不要遲到~會填一堆資料,有包包分享過內容喔,請站內搜尋"葵花寶典",很有參考的價值。面試小姐訪談完,會問你有沒有什麼想問的,若你想補充你覺得能顯示自己才能的內容,請把握機會,跟他說你想多補充一些工作經驗...Blablabla

6.體檢-有的人會當場跟你約體檢,也有人是回家不久接到電話,或是過幾天,請帶護照到他們指定的地方做簡單的身體檢查,聽力測驗不要亂猜,其他身高體重視力等等,盡力配合就好,只要醫師叫你做的動作沒有問題,基本上都無大礙。
7.等待錄取通知-再來就是無止盡的等待了...有的人馬上通知,有的等兩周,基本上兩周後沒接到電話就是結束了,在等待的時候非常的煎熬,請不要喪志,人生還是要繼續阿...所以一邊找工作吧!

每個人的面試流程可能不太一樣,等待時間也都不一樣,跟廠內職缺多少、釋出時間有關係,但我們不得而知,所以不要覺得自己的過程都跟別人不同就是完蛋了~搞不好之後還會修改也不一定。若一次不上可以下次再來,有同事也是投了快一年,最近才進公司。

時薪稅前2430(看部門以及職級),9%退休金super另計,若能順利進入此公司的網友們,請盡可能工作滿六個月為後面的台灣人鋪路,目前裡面的亞洲人幾乎是韓國人。


加油吧各位逮玩郎!

 

以下為Inghams應徵問題集結,題庫全來自於網路上多位熱心網友分享和自己的印象

QDo you have time to make a telephone interview? 現在有時間做個電話面試嗎?

QDo you still looking for a job? 還在找工作嗎?

QDid you have apply Inghams job? 之前有應徵過Ingham的工作嗎?

QWhat you apply for jobs? 你應徵甚麼職位?

QHow would you want to apply for the job? 怎麼會想要應徵這份工作?

QDo you know anybody work in here? 有認識的人在這邊工作嗎?

QDo you know that our place is? 你知道我們的地點在哪嗎?

QWhen the visa expires? 簽證何時到期?

QDescribe your advantages, strengths描述自己的優點、長處?

QWhat work experience before? 之前有什麼工作經驗(台灣或澳洲都可以說工作經驗與技能

QHave worked in a factory before it? What kind of plant? 之前有在工廠工作過嗎?甚麼樣的工廠?

QHow will you come to work? 打算怎麼樣來工作

QHow do you think about process worker? Process Worker工作的想法

QDid you have work production line jobs? 有待過生產線作業?

QHow did you know Inghams? 如何得知Ingham?

QWhy do u want to work in Ingham? 為什麼你會想來Ingham工作?

QWhat the plan when the work end after Ingham? Ingham工作結束後有什麼計畫

Q上司有讚美過你什麼事情嗎?

QWhich shift do you prefer ? Day shift or afternoon shift? 工作班別選擇

QDid previous work has pressure? 之前的工作有沒有壓力?

QWhat kind of job content will make you feel the pressure? 甚麼樣的工作內容會讓你感覺到壓力?

QHow can you resolve this stress at work? 你怎麼樣排解這樣的壓力在工作中(during the work)?

QWhat makes you feel frustrated at work happen? 工作中發生什麼事情會讓你感覺到挫折?

QWhat is your hobbies and interests? 你平常的嗜好跟興趣?

QWhy are you suitable for this position? 你為什麼適合這個位置

QWhat is safety measures and hygene standards ? 是不是可以敘說一下工作場合的安全規範?及衛生原則?

QWhat is your present job ? 你目前工作的內容是甚麼?

QPlease list some advantage and disadvantage of your present job? 請列舉你目前工作的優缺點?

QHow will u relieve the pressure? 你怎麼排解壓力?

QWhat will gives you a sense of achievement during your work? 你覺得工作中甚麼事情會讓你感到驕傲?

QWhat does “team work” means to u? 請問你認為團隊合作(team work)是甚麼?

QAre you ready to handle raw meat and low temperature environment to work?

你準備好在低溫環境及處理生肉工作嗎?

QHave u ever had a argument with ur boss ? Have u ever supply any good advice to ur boss?

在之前的工作場合,有沒有跟上司有過爭執?你是否有提供良好的工作建議過?

QInghams have a lot of rules and processes of the company, if you find that you do not have to comply with such regulations colleagues or practice, how would you do?

Inghams是有很多規定和作業流程的公司,如果你發現你同事沒有遵守這樣的規定或作法,你會怎麼做?

 

相關資訊分享

SEEK網站 Inghams職缺只能透過這個網站搜尋以及投遞履歷,快去申請會員吧

 

感謝耐心閱讀,如果覺得內容對您有幫助,願意支持贊助💪會是我分享更多旅遊札日記的動力!

街口.jpg

arrow
arrow

    竹青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