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iceworks

officeworks.jpg

這好用的列印店Google搜尋可以發現很多部落客也有詳細介紹喔~

不管是來澳洲Working Holiday/留學/旅遊/其他目的的朋友,有時候總需要列印文件或照片

我們是來Working Holiday的,因此第一件事就是要廣發履歷。

本來在台灣先印好10份,但人算不如天算,因為找得不順利想修改

這下要列印才發現麻煩了要去哪印阿

一開始不知道有Officeworks這個便宜的自助列印店,只好在SunnyBank找複印店幫忙。

黑白文件列印大約是一張$0.20澳幣,聽起來還好

但可怕的是在澳洲幫你從電腦讀取USB檔案會收取Loading費用一個文件$5澳!!!

雖然她們上班很辛苦,但我們無業就是窮,兩個人整個大失血T_T

後來在網路搜尋到其他背包客介紹的自助列印店

第二次就學乖了,自己來不但不麻煩,而且真的是非常的便宜。

以下就分享一下Officework列印文件的機器使用方式給大家參考

另外印照片的是不同型的機器,沒有拍攝,若怕不會使用,隨時可以請店員幫忙,不用擔心~

今天介紹是列印文件,其它價目表可以參考Officeworks官網,或其他部落格的介紹

照片反光了真抱歉

由圖可以看出A4黑白一張就是$0.10澳幣,大約$2.8台幣

沒有任何其他費用,對背包客來說真的非常超值

不過彩色倒是蠻貴的但怎麼樣都比影印店便宜啦!

of.jpg  

 

這是官網畫面,在最右上角Print&Copy選單裡面可以查詢所有東西的列印價格。

of15.jpg  

 

這次去的分店是在Brisbane CBD(市中心)Adeliade St.(阿德雷德街)上,City Hall(市政廳)的旁邊

藍色招牌很顯眼,想找其他分店只要在Google Map拉到澳洲你想找的區域

搜尋Officeworks就會顯示所有分店,最下面會有此分店地址與營業時間提供參考。

of00.jpg  

 

自助列印需要先購買儲值卡,首先找到這台螢幕寫有Recharge/Purchase(儲值/購買)

以及刷卡機在旁邊的機器,用手觸控螢幕開始使用。

  of01.JPG  

 

一共會出現三個選項,由上而下分別是

1.轉換舊的紙卡到新的塑料卡(以前是紙卡,新的用戶都是塑膠卡了所以不用管這個選項)

2.購買一張儲值卡

3.儲值

按下第2個按鈕purchase來購買新卡

of02.JPG  

 

接下來問你要怎麼付費,這就看你要怎麼付了,最低儲值是$1元。

由左而右分別是

1.現金卡

2.現金

3.從舊卡轉存

接下來照螢幕指示投錢,機器下方就會吐出藍色的卡片。

of03.JPG    

 

拿到卡後接著找到這台電腦開始列印

首先在螢幕右側把卡片刷下去啟動電腦,它會告訴你這張卡裡面目前的額度

接著插入你的儲存裝置,像是USB、手機傳輸、SD.......,螢幕就會問你要COPY/PRINT

刷完卡後記得要使用滑鼠控制啊一開始傻傻的還在那邊觸控螢幕XD這台要用滑鼠啦!

of04.JPG  

 

這次選中間的,print 列印。

of05.JPG

 

電腦會讀取你的儲存設備,請勾選妳要列印的檔案,按右下角NEXT進行下一步。

of06.JPG

 

接著讀取後會進入數量選擇畫面,每個文件右側可以選擇頁數,若你不想整份全印的話,選好按下一步。

of07.JPG

 

左邊畫面是選擇大小(A4/A3),顏色(黑白/彩色)

右邊畫面是選擇複印的份數,還有要單面列印或是雙面列印,選好繼續下一步。

of08.JPG

 

螢幕會顯示你印幾份文件,總共有幾頁黑白,幾頁彩色,並計算總額

下面兩個按鈕

左邊是:列印並回到首頁

右邊是:列印並結束

要注意若你卡片額度少於列印金額,沒辦法列印喔

需再去機器儲值然後再來一次,列印照價目表前先估算一下比較好。

of09.JPG

 

按下列印之後就是等待囉,列印完畢的文件會打綠色的勾勾。

of13.JPG

 

成品會從旁邊的印表機列印出來。

of14.JPG  

拿到文件後記得檢查螢幕,若剛剛列印時按到的是列印並回到首頁,表示可以繼續列印

若不印請記得按Cancel登出,要不然下個人列印就會把妳的額度用掉了

還有儲存裝置也記得要帶走,全部檢查完畢就可以拍拍屁屁離開啦,簡簡單單!

拮据的背包客們別再花冤枉錢了喔~~~

 

這是Brisbane CBD分店的位置:102 Adelaide St., Brisbane, QLD 4000

Opening Hours開店時間(重大國定假日如復活節會放假,請查詢官網)
Mon - Fri: 7am to 9pm
Sat: 8am to 5:30pm

Sun: 9am to 6pm


感謝耐心閱讀,如果覺得內容對您有幫助,願意支持贊助💪會是我分享更多旅遊札日記的動力!

我的街口帳號是904250865

可以點擊下方連結抖內支持呦!https://www.jkopay.com/transfer?j=Transfer:904250865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竹青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